黑记ToFu坊

一只致力于泡到楚留香的华山咸鱼

坑会填的

本命鹰眼和JR,

DW/007/康斯坦丁/大超/Jason Todd

CP十分杂食,请勿KY,谢谢

【NCIS】【GD】同居三十题之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前面的话:

这一次的Gibbs是OOC的,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我不知道他该如何说出这番话?没有和22题放在一起因为这一篇的气氛和22的风格非常不搭。

发生背景假设就是现在的剧情时间,但事实上跟剧情无关。


正文:

     Tony不喜欢孩子,或者换个准确一点的单词,害怕。但是Gibbs相反,这也说明了事实并不像Ducky所说的,Gibbs年轻时和Tony并不相似。辛苦了一天的特别探员卧在沙发里懒洋洋地回想着白天摔倒在爱人面前的那个小姑娘,那个温柔的吻还成功地吓到了合作已久的诺福克地方警察。

    谁能说Gibbs没有爱心呢?

    

    三月份的特区依旧持续着低温的诅咒,新家的烟囱却迫使壁炉罢了工。下意识地,Tony不断地向身边的暖源靠近——Gibbs不喜欢用空调开热风,那噪音让人不适,但Tony坚持,为了“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的可怜的膝关节以及天知道你还有多少枪伤骨裂关节炎?”——他的爱人也只是安静地侧过身让他靠的更加舒服。

    “所以,”Tony终于等到Gibbs看完那本纸边已经变脆的书,“那个小姑娘。”

    “哪一个小姑娘?”Gibbs扶了扶眼镜,将书拿开一些,端详着封面。

    “成功获得你的一个吻的那位?”

    “那个摔倒了的小姑娘?……你吃醋了?”Gibbs放下书觉得有些好笑,“我只是不想她哭而已。”

    “Jethro,”Tony并没回答他的问题,语气变得很正经,不过他一般不打算带着“花花公子”面具的时候语气都很正经,“你有没有考虑过领养一个孩子?”

    Gibbs终于转过头来看他,缓缓摘下眼镜:“为什么说起这个?”

    “你喜欢孩子,”Tony眼神表露出比预期更强烈的认真,“我看得出你在孩子面前很放松……好吧,是非常放松。”

    年长者不置可否,只是叹了口气,眉头又皱了起来。Tony觉得自己说对了。

    “我们养不了孩子,Tony,你知道我们的工作。”Gibbs话语里有着Tony不知缘由的无奈,他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往会让自己伤心的地方想。欺骗自己,他可擅长这个了。

    “退休之后呢?”Tony知道以NCIS现行的规章,Gibbs没几年出外勤的日子了。他不相信交出配枪后的Gibbs还会这么想。

    “听着,”Gibbs仔细回想了一下今晚Tony的言行,伸手将年轻人搂在怀里,熟悉的、几不可闻的佛手柑香气让他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的男孩,但即使没有这份工作我也没有这个打算。”

    他的男孩只是歪了歪脑袋。

    “这不仅仅是因为你。”他知道Tony对于孩子的恐惧感,与以往不同,他的语速格外舒缓,这也许只是因为他希望这能让Tony真的听进去而相信,“人们在一起是因为爱,尤其是家人。我不能保证我会像爱Kelly那样对待其他孩子,即使是百分之七十我也不能保证……或者根本不可能。既然如此我就不会让一个我不能保证我会付出真心的对象留在我身边,那不公平,尤其是对于那个孩子。我们不能因为需要而去拥有一个孩子,Tony,我知道你比谁都更了解这一点。”

    年轻人保持着侧头的姿势,快速眨了几下眼睛,企图把什么滚烫的即将溢出的液体压抑回去。

    “而我也不需要再有孩子,因为我所剩不多的私人时间只想分给一个孩子。我的男孩。”



评论
热度(10)

© 黑记ToFu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