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ToFu坊

一只致力于泡到楚留香的华山咸鱼

坑会填的

本命鹰眼和JR,

DW/007/康斯坦丁/大超/Jason Todd

CP十分杂食,请勿KY,谢谢

【NCIS】【Gibbs/Callen】(半AU) Homing 归巢(5)

【5】        

       事实上,关于Cooper上尉所在部门有内鬼这件事,Gibbs已经从NIS主任那里得到了警告。而他或多或少也能猜测得出,这个内鬼必然是知道反导弹系统访问权限和全套设计图在上尉那里的人。Callen提供的这个和上尉夫人有外遇的技术官非常值得一查,但他们却没有明显的证据能够直接把人带来,所以,僵局,在一次的。

  Gibbs叹了口气,看着趴在沙发里打盹的少年,还是心软了一下。将躺椅上的毯子搭在Callen身上,看着少年单薄的身躯在毯子底下缩成一团,睡的极不安稳。探员本打算起身去地下室做点木工活——那孩子疲惫的样子八成还要睡上很久,这和他是不是那种秘密基地培养出的“特工”无关,仅仅是一个并没完全走出失去女儿的父亲的判断。

  这是不对的。因为这个十六岁的男孩还是这起案件最值得怀疑也最有动机的人。

  Gibbs听到了他在睡梦中嘟哝的那句话,他以他在莫斯科当过半年卧底的经历保证,那是句俄语。

  ——父亲。


  这可就不仅仅是内部军火商想捞一把的事情了。尽管苏联政府成功地被和平演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了戈尔巴乔夫那套言论和叶利钦的安抚。尤其是在克格勃,斯大林的遗风可是一直完美地传承了下来。或许Callen是苏联人安置在美国的间谍——这并非完全臆测,但一个三岁的孩子能做到什么呢?他长大后难道就会接受自己的身份?Gibbs觉得这条思路也值得商榷。诚然,Callen的确有可能为了不帮俄罗斯人做事,转而求助于他。不说实话也可以理解,但他必然会有上级。而这位上级就是在买通内鬼的那个人。


  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Gibbs的猜想尽管出发点具有不少偏差,但是结果意外地准确。


  “你还没睡?”Callen从沙发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嗓音带着些微沙哑。


  Gibbs坐在离沙发不远的地方看书,看见掀开毯子的少年挑了挑眉毛:“你不睡了?”


  “睡不着了。”Callen在沙发上醒了一会儿神,出人意料精力充沛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或许该我等着你睡了?”


  “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儿需要睡眠。”Gibbs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好耐心,或许归功于Callen那双略带忧郁的精致的蓝灰色眼睛,也或许是他觉得Callen藏的太多心事已经让他这个旁观者都感觉到心累,说不定还是因为那27个寄养家庭——一切顺利的话很快就会成为28。


  Callen朝他一摊手:“好吧,我保证不打扰你行么?我真的睡不着了。”


  “你才只睡了一个小时。”Gibbs并不赞同。


  “说真的,你又不是我家长。”Callen在过了大半夜之后变得放松了不少,调侃了一句。


  Gibbs却被这句话勾起了兴趣:“你还记得你的父母么?我是说,亲生父母。”


  “给我一个字母当名字的父母?”Callen双手环抱在胸前,一个保护性的姿势,但并没有扯开话题,“有时候会有一些画面,但我记不住人脸。还有一些我听不懂的语言。你知道,我为了这个学了很多外语,但没有一个对的上号。”


  “你都学了那些语言?”Gibbs问道。

       “俄语,波兰语,意大利语,法语,”Callen倒是挺认真地掰着手指头数,“唔……俄语比较好,最近在学德语。”


  Gibbs只觉得不可思议:“你从哪里学的这些语言?”


  “收音机。深夜广播可不只是情感专栏,有几个台会固定教外语……还有外语磁带,当然学校里也有课程,不过基本就是西班牙语和法语。”Callen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我猜我也就在这上面有点天分。”


  不,这何止是有点天分。当了很长时间间谍的Gibbs探员必须承认,他能够掌握的语言数量也并不多过这个少年。“Cooper上尉有跟你提到过什么吗?”


  Callen被他生硬地话题转移弄得一愣:“提到什么?”


  “譬如说应急方案?”


  “我们只认识了一年不到……”


  “——但对你来讲已经够长了。”Gibbs打断他,“我觉得我们已经熟到了可以让我直接问的地步了,鉴于你对于进一步的休息没有需求。操作系统的密码是Cooper上尉透露给你的么?”


  Callen抿了抿嘴,并不说话。


  “不如我们换个方式说,Bayless探员给我打电话的时说,系统已经被复制并重新改写过。既然你的天分在语言上,我就猜想应该不是你写的另一份代码。是Cooper上尉给你的,对吗?”


  少年只是警惕地瞪着他,活像一个初次自己捕猎的小老虎,Gibbs被自己的联想逗乐了一瞬,接着说:“那么你复制的那份资料在什么地方?”肯定不在他身上。那么大容量的硬盘放在身上不可能不被看到,而少年只穿了简单的衬衣和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一目了然。


  “我应该相信你吗?”Callen没有问出来,但是脸上明显写的就是这句话。Gibbs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已经发现这点了。


  或许进一步的隐瞒没有意义,但看在上帝的份上,谁知道呢?


  “好吧,我想我们两个之间仍旧缺乏信任。”Gibbs一瞬间动了收养这个男孩的心思,“那接下来的事情就很不好办了。”


  “你要带我回NIS。”Callen冷冷道,并不对这件事情抱有怀疑。


  “或许,也可能让你走。”Gibbs看着Callen脸上不断变换的神色。


  Callen也在打量年长者:“你不会。如果你很清楚如果你放我走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我被凶手抓去逼问软件的下落,鉴于你和你的NIS保密功夫实在不怎么到家。另一种可能是我自己拿去卖掉那份真正的软件。无论哪一种你都不希望看到。”


  Gibbs听完这番话终于露出笑容,“我以为你对我的评价不会这么高。”


  “你肯听我说完那么一大堆废话,就说明你并不愚蠢。”Callen说这话的时候带着那股少年的傲气,“但我不能告诉你硬盘在哪里。”


  “你相信我,但并不相信NIS,是这样吗?”Gibbs倒并不是急于求成的人。


  “你还要找到那个内鬼,以及指使他的人。”Callen想了一下,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我能帮你找到他们。”


  Gibbs并没问具体的操作,只是开口道:“为了什么?”


  “为了Lance,以及我下一个寄养家庭。”Callen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愤怒,纯粹而炽烈的,彻底撤去了遮盖。

【TBC】

我……真是个话唠QAQ写起互动就没完没了……

仿佛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评论(4)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记ToFu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