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记ToFu坊

一只致力于泡到楚留香的华山咸鱼

坑会填的

本命鹰眼和JR,

DW/007/康斯坦丁/大超/Jason Todd

CP十分杂食,请勿KY,谢谢

【NCIS】【Gibbs/Callen】(半AU) Homing 归巢(2)

    

    “……像个大南瓜是吧?我一直觉得橘红色不利于工作,不过主任喜欢。”Roberts一出电梯门就开始对Callen评价着办公室的装潢,“我先带你去接待室,Gibbs探员很快就会过来找你。”

    “嗯……”,Callen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眼,仿佛有什么顾虑。

    探员倒是挺善解人意:“你放心吧,Gibbs虽然脾气……好吧,还是不说他的脾气了,只要你把你知道的说出来,他不会为难你的。”

    “谢谢你,Roberts探员。”少年勉强回了个笑脸,一路上乖巧地跟着探员到空荡荡的接待室等待被讯问。


    “他看起来没有档案里那么阴沉,”Bayless一边比对着Cooper上尉的通话记录一边说,“Gibbs还没回来?”

    Roberts抬表看了看,“差不多十一点了,你那边有什么进展?”

    “嗯……Cooper的指挥官说他最近行为没什么异常,但是曾经申请了机密档案的查阅权限——”

    “——海军最新反导弹系统技术的查阅权限?”Gibbs的声音一如既往,神鬼莫测地出现在探员们的耳边,“你看到那小子的时候他身边有没有一个文件袋?”后一句话却是问向Roberts。后者愣怔了一下,飞快地否认,“是邻居那边有什么新的线索吗?”

    Gibbs挑了挑眉毛,转身跑向二楼的等候室。

    “你听见他的脚步生了么?”Bayless用手中的签字笔指向Gibbs离开的方向,“你确定Gibbs不是绝地武士忍者大师什么的?”

    Roberts摊了摊手,回到座位上开始申请查阅Callen少年犯罪记录的权限。


    尽管从Gibbs的脸上表现不出来,但是光听门关上的那一刹那的巨响,他们觉得Callen少年可能要倒霉了。


    “文件袋?”Callen有些不安地在座位上扭动,“很抱歉,我确实记得地上有什么东西……但是我记不清了。”

    “地上的东西?”好整以暇地靠在椅背上,Gibbs气场十足地“询问”着他的小嫌疑犯,虽然对方目前还没发现这一点,“你为什么不在家,那天是星期五晚上对吧?你哥哥Adam说你每周五那个时间都会回家。”

    Gibbs觉察到Callen在听到“哥哥”这个词时微蹙的眉头,但并没有对“家”这个词产生什么反感。或许他的猜想是错的,不过那最好。 

    “Sofia和我那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有些不愉快,关于……我的女朋友。”Callen回答道,“她觉得Chris不是个好姑娘,我们发生了一点争执,晚上回来的就晚了一些……”

    “Chris?你的女朋友?”

    “算是吧,我们没正式交往。等等!你刚才是什么意思?你难道是暗示我杀了Sofia和Lance?”Callen一脸不可置信地瞪着Gibbs,“这太滑稽了!他们对我很好!而且是我报的警。”

    “听着,”Gibbs上身前倾,深深地盯着Callen蓝灰色的眼睛,“我并不否认我的暗示,但是这是调查必须的环节。我知道这很难,但是Callen,你很有可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人,我希望你能尽量回忆一下当时的场景。”

    少年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开始慢慢回忆起了当时那副干净而血腥的场景。


    “我起初没注意到有什么不对,我是说,Lance通常回家很晚,Sofia都会给他留门,所以推开门的时候我还觉得一切正常。”Callen低下头捏着手指,“厨房灯是开着的,所以我就想干脆直接去厨房找点吃的……”

    “没吃晚饭?”Gibbs打断道,“你没听见家里的声音,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Callen摇摇头:“我以为只有Sofia一个人在家,她那个时间通常在打毛衣或是看小说,大概是……晚上七点半左右?Lance有时候彻夜不回来。”

    “嗯。”这点倒是和邻居所说的相符。Gibbs脸色柔和了很多,引导他继续回忆那些并不好的画面。

    “后来我发现厨房里没什么吃的,以为Sofia还在生早上那件事的气,就打算直接回房间休息。上楼之后才发现主卧的门锁好像被砸掉了,之后就看见他们两个的尸体躺在地上。”

    Gibbs大概能猜到后来这个领养的孩子是怎么惊慌失措跑出去并报警的,鉴于犯罪现场唯一的电话线被切断,而显然Callen自己也不可能有无线电话。

    “好吧,所以你没有动主卧的其他东西?”

    Callen歪头陷入回忆,“不……我碰了尸体……”

    “既然这样,我们需要采集你的指纹样本。”Gibbs柔声道,“还有,有关于你档案里的青少年犯罪记录,你有什么要说的吗?”Bayless还在跟法院沟通,但是Callen封存记录的加州法庭,他现在不能很快查看到解封后的档案。

    “……这有关系吗?”Callen下意识地捏着手指,“一定要说?”

    Gibbs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少年有些不适,但最终探员还是叹了口气:“好吧,这件事我们到时候再说,你可以先走了。待在附近,有事情打电话给我。”说着从怀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Callen。后者接过来道了谢,就被Roberts送出了海军大院。


【TBC】

 @半卷红旗临易水  @曾玉商 

雅思口语砸成一锅粥,不过总分就一战还算能接受……

本来想写两个人冲突激烈一点的,但是想想看还是先循序渐进吧,没有决定性证据BOSS也不会对小盆友动粗【大雾】呢~

短小菌你好~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记ToFu坊 | Powered by LOFTER